磨叽MOJI

《知名不具》更32(灵异轻松向/主伞修/黄周黄/双花)作者:XX徹

32

接下来的几个星期,苏沐秋发现叶修安分了很多,比起跑出去,更喜欢在房间里上上网。

叶修对他说:“我觉得我应该对你好一点。”

苏沐秋失笑:“为什么?”

“因为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了。”

叶修说得很认真,认真得让苏沐秋吓了一跳,那种表情,那种语气,让他以为是那个经历了很多连自己都不知道的事的叶修回来了。

叶修掐指算了算:“按照你们写的东西,万一发生时空穿梭这种事情,就会造成时间空间的不平衡,若不换回来十之八九都会死。”

“我在这里都待了快一个月了,所以说,要是我能回去,回去的时间就快了,要是我不能回去,说不定也快死了吧。”

苏沐秋笑着打了一下他的脑袋:“别说这种话啊。小孩子家家的。”

“你会和你弟弟很平安的长大。”

“你会渐渐地发现自己和普通人不一样的地方。”

“不一样的眼睛,不一样的思维,不一样的能力。”

“你会开始反省自己,开始思考未来的道路。”

“也许你的家庭不是那么支持你,你们会争吵,会冷战,会相互伤害。”

“但是这些都阻止不了你的脚步。”

“你会很坚定地走着自己的路。”

“有天晚上你会拿出准备好的行李,告别父母,告别兄弟,开始没有目的地的旅程。”

“然后某一天,你会在路上被我发现,像只流浪的猫儿,却依旧那么高傲。”

“不想被我收养,却愿意和我一起奋斗。”

“你会遇到很多事情,悲伤也好,愤恨也好,你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博识。”

“你的生活会越来越充实,就算失去,也会得到。”

“没有人能阻止你的脚步。”

“谁都不能。”

“然后你就会得到属于你自己的幸福。”

“所以在那之前,”苏沐秋抚摸着他柔软的发,“你会好好的。”

叶修觉得,自己开始相信乔一帆说的话了。   

 

如叶修所预料的分别的时间很快就到了,把他们送回去的工作交给了机构里数一数二的一个召唤师,冯宪君保证绝不会出任何岔子。

黄少天抱着周泽楷不松手,吵吵嚷嚷地一定要周泽楷陪他一起去。叶修在他后面踹了他一脚:“成熟点吧小鬼,这个样子不会有人想要你的。”

“说得好像你有多成熟一样!”黄少天朝叶修扮了个鬼脸,又缠上了周泽楷,“媳妇媳妇你告诉我你小时候在什么地方长大的,我回去马上先把你拐回家!绝对不能让别人有可乘之机!”

周泽楷笑了起来。

他没告诉黄少天,等他回去了,就只会以为自己做了一场梦,什么都不会记得。

“嗷嗷嗷!媳妇你笑得真好看!”黄少天小小的手捧住周泽楷的脸,用力在他的唇上印了一下,“等我等我,我一定要把你追到手!那样我们就能从小在一起长大了!”

也不用看得到吃不到了!噢耶!!!

叶修翻了个白眼,对苏沐秋说:“那个傻子难道不知道回去以后我们就什么都不记得了么?”

“干嘛说得这么清楚,小孩子充满了幻想才可爱么。”苏沐秋道,“你就是太装大人才显得不可爱。”

“切,可爱又不能当饭吃。”

小叶修抬起头认真地说:“我也有话想跟你说。”

“虽然我回去以后,肯定会忘了你对我说的。”

“悲伤的事情也好,高兴的事情也好,和家人的相处和争吵,对自己的疑惑和离家出走,友情和背叛,自己的路,我都会一一体会,所以别担心。”

叶修的声音软软糯糯的,说不出的香甜可口,说着认真的话,温柔地戳着心窝。

“我忘了,但你会记得,所以有些话请你不要忘记。”

“以后的我一定很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

“就算说出了不再见面,那也是因为太喜欢。”

叶修踮起脚尖,在苏沐秋的脸颊上印下一个吻。

“只要你别忘了这件事,”

“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了。”

“还有一个礼物。”

叶修的小手盖在苏沐秋的掌上,等他放开时,苏沐秋的手心上出现了个小小的结晶,是凝结成实体的元素之力。

    

两个孩子的身上闪出光芒,慢慢慢慢地拉长,扭曲,然后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差不多的地方,躺着两个他们熟悉的人。

安安静静地睡着。    

 

周泽楷走上去,蹲下来戳了戳黄少天的脸颊。    

温热的,不似幼年时候的糯软。

他小心地亲了一下。

和幼年时一样香甜。

桂花糕的味道。


tbc.

早上来一发♂

评论(2)
热度(12)
©磨叽MOJI | Powered by LOFTER

两个磨叽的二货,天窗准备号!_(: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