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叽MOJI

《知名不具》更38(灵异轻松向/主伞修/黄周黄/双花)作者:XX徹

38

 

叶修打开门,发现面前展现的是极其陌生的一条街。

太古朴了,一条路都是用石头堆起来的,坑坑洼洼不平整,踩在地上还搁脚。

街边的房子也是用石头堆的,放眼望去除了石头就是石头。

身边跑过的小屁孩穿着布做的衣服,怎么看都没有一点可以称为做工的东西,就是一块布对折剪出一个洞能让头穿过去,然后再用一根麻绳在腰间捆一下,两边缝一下,就成衣服了。

他的身上也变成了这种……布。

某个地方凉飕飕的。

叶修觉得这种衣服就凭他的手艺,三分钟也能做一件。

他看着眼前的场景,忍不住质疑:“老孙他其实很向往活在原始部落里吧?”

“别乱说。”苏沐秋猜测道,“我倒觉得挺不错的,无污染无公害,应该是架空出来的古欧洲国家吧,我看这布局和漫画上的那些挺像的。”

“没想到老孙还有看漫画的习惯。”叶修看了看周围果然在不远的墙上找到了一张破旧的羊皮纸,上面用英文的书写方式写着繁体字,看着略出戏。”

“这是一个Bug。”叶修摇头,“老孙这点做得太不地道了,应该全换成字母,怎么让人看不懂怎么来,我看电视上都是这样写的。”

“那是你看不懂,所以自动转换成简体中文,说不定在别人眼里它还是英文版的,叶修大大。”

……于是其实它在你眼中也是中文么,还是简体的。

叶修叹了口气,想起一句话——没文化真可怕。

那张牛皮纸上写的是类似于召集令的悬赏令,叶修觉得挺稀奇,抓吸血鬼什么的……老孙果然还是组织里面的一员啊,连这种地方出现的都是些不正常的事件,也不知道该说是想象力贫乏还是有始有终来得好。

 

苏沐秋看他看得一脸深沉,便以为他对告示上的事情有兴趣:“想去看看?”

“不了,先把老张找到再说。”叶修说,“我们的能力还是在的吧?会不会撞到老孙脑内的自己?我记得之前几次好像别人对我挺熟悉,该不会我进入这个房间以后,房间里面的我就被取代了吧?”

“我倒不是很清楚,不过之前你自己完全没有意识,与其说是取代不如说是你真把那个人当成你自己了,现在的状况……我觉得很可能会撞上……”

“你千万别说什么撞上就不死不休什么的。”

“……又不是真的小说漫画,这种设定也太奇怪了。”

叶修发现不像前几次,这次他身边没有一个认识的人,身边的角色都是些路人,长着很陌生的脸,可能是孙哲平在B市生活时,他身边的一群人。

他和苏沐秋一直沿着往前走,到了酒吧门口就看到了熟人。叶修感叹,为什么他们这群人每次混迹的都是网吧酒馆医院这种地方?老孙到底是对他们这个行业有了什么样不必要的错误理解?!

他看见的是乔一帆,看起来似乎比在现实小了很多,大概是经过孙哲平脑补过后的版本。

乔一帆穿着做工稍微精致点的衣服,稍长的头发在脑后扎了个马尾,额上绑了额带,煞是乖巧可爱。

和他站在一起的人挺陌生,叶修看他在比赛之前和乔一帆说过话,应该是王杰希的小天才没错。

两个孩子挤在酒馆门口冲着里面探头探脑,惹得叶修马上有了恶作剧的念头。

于是苏沐秋就眼睁睁地看着叶修把两个孩子一把推进了酒馆,未加制止。

两个孩子突然被推进了酒吧,立刻就慌张得找不到北了,连看一看是谁做的好事的想法也没有,紧紧抓着彼此的手,仿佛连呼吸都不会了。

叶修在外面偷看,忍不住感叹,他家小乔好可爱好可爱啊。

两个孩子正对面的男人举着酒杯,不显得一丝尴尬,探究的眼神看着两个小小的偷窥者,他早就发现了两个人的视线,只是不知道这两个孩子想干什么。

“一帆……”高英杰推推身边的伙伴,看着他和自已一样紧张得连话都说不出来。

“啧啧啧,看不出来啊,原来王杰希还有这种魄力和魅力。”叶修忍不住点评。

苏沐秋从善如流:“被他看着压力很大啊。”

 

能不大么!多少炯炯有神的大小眼啊!

两个孩子纠结着,最后还是由乔一帆吼出了一句:“……王、王杰希大人!”

叶修笑喷,多少OOC的称呼啊!

“我们想跟你一起去魔物森林!”

安静的酒吧内突然响起一声短促的笑,似乎是有人憋不住了,轻轻的一个气音马上有了应和,除了王杰希之外,所有人都在笑,狂笑大笑轻蔑的笑。

所有人都觉得这两个小孩子是在开玩笑。

魔物森林听名字就知道里面有些什么,就凭这两个连毛都没长齐的小孩子?就算王杰希有三头六臂也不会带上两个小拖油瓶!

“魔物森林……”叶修小声问,“就是之前告示上的那个?”

“嗯。”

“有勇气啊……”叶修感叹完后继续看戏。

酒吧内已经被笑声淹没,乔一帆和高英杰的脸也由最初紧张的红变成了狼狈的苍白,那种希冀的神色渐渐失去了踪影。

“世界是很残酷的啊,小鬼。”有人这么和他们说。

“很危险。”王杰希没有问他们理由,只是说出了个事实,“我没办法时时刻刻顾着你们,在那里,”王杰希似乎是想起了什么,露出一个怀念的表情,“就算是喻文州这种高手,也会死无葬身之地。”

叶修诧异:“诶?这里死的是喻文州?靠,黄少天在干什么啊,不是一直由他保护……”

“安静啊,又不是现实。”苏沐秋捂上他的嘴,“还要不要看了?”

一副比他更投入的神情。

里面的乔一帆露出了一种很难言喻的表情,他坚定地回答道:“我会学着保护自己,还有英杰。”

他没说一些绝对不会拖后腿可能还可以帮忙的废话,却有力地回答了王杰希的话。

虽然他们不强大,但他会学着保护自己喜欢的人。

王杰希有点动容,可他也不打算带着两个小孩子去送死,那对谁都是一种不负责。

王杰希不是那种人,他对大局的执着,可以使他放弃很多东西,即使那是自己也好,喻文州也好。

“让他们试试吧。”有人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叶修眼睛一亮,噢噢噢,主角出现!!孙哲平大大你还真是把自己塑造得狂霸酷拽屌啊!这种关键时刻出场还一副解救世人的模样。

孙哲平对乔一帆说:“男人就要对自己说过的话负责。”

乔一帆郑重地点了点头,高英杰也重重地嗯了一声。

“就这么想去抓那只吸血鬼?”

乔一帆摇了摇头:“因为魔物森林里面有叶修大魔王!!”

“……”

“………………”

叶修平静地扭头对苏沐秋说:“我们也去看看吧。”

……找到张佳乐的重任呢?!

 

tbc.

磨叽:完结倒计时……还有五章大概……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磨叽MOJI | Powered by LOFTER

两个磨叽的二货,天窗准备号!_(: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