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叽MOJI

《知名不具》更9(灵异轻松向/主伞修/黄周黄/双花)作者:XX徹

9、邻居

 

虽然乔一帆的学校允许夜不归宿,也允许学生养一些不具攻击性的动物,但乔一帆怕小猫打搅室友休息,也不敢带回去,小猫就那么理所当然被留在了叶修家。

乔一帆也有了理由常常跑去叶修那里看看,帮叶修打扫下房间,喂喂小猫,顺便和叶修聊聊天。

今天哪个学姐炸了配药室,昨天谁谁弄错了移动阵结果到现在还没见回来。

他从没思考过,叶修对这些话题的接受程度为什么会这么高。

也许是心情好了,原本晦涩的书本也不像一开始那么难懂了,这次考试乔一帆还是上了及格线,比之前几次竟然是更好了,虽然在王杰希眼里,那依旧是一个应被淘汰的分数范围。

高英杰也渐渐注意到了乔一帆的异常,他已经很少和乔一帆交流,被称为天才的他经常会被人找去做些实验,探讨下课题。直到他发现对面的寝室大门深锁,他觉得乔一帆已经离开很久了。

他觉得两个人之间有了隔阂,看着乔一帆,虽然还是想冲过去,告诉他自己最近的所得,和他分享自己的喜悦,但其实已经说不出那么多的话题了,只能笑一笑,问:“一帆,最近很忙?”

“哎……还好啦,就是看书。”乔一帆往背包里塞着书本,“英杰你又要和柳非学姐去实验室?英杰你好厉害……但是别忘了吃饭啊……你的黑眼圈好重。”

乔一帆用拇指抹了下高英杰眼底的黑色,凑近了仔细打量,距离实在太近,近得高英杰能清楚地感受到乔一帆抚在他脸上的呼吸。

心重重地跳了几下。

“英杰,你是不是很久没有按时睡觉了?”乔一帆道,“要保证睡眠,不然身体会跨的。”

“不是,一帆……”

乔一帆看了下手表:“啊,我要去打工了,先走了。”

……一帆,我很担心你……

 

乔一帆最近才开始打工,打工地点就是那个时不时把他当做自己家员工的速食店,领班大姐是个很好的人,在乔一帆询问能不能破例让他打工时,立马拍板把他留了下来。

乔一帆不缺那么些钱,他只是想试试自己能做得怎么样。

叶修曾经对他说过,他的协调能力很好,对周围的观察也很细心,大局观重,也许单人的确发挥不了超群的实力,但在团队中,却少不了他这样的人。

只是太不自信。

乔一帆的意识里,他要的目标,他要成为的,是独当一面的人,他从来没想过,原来那个领域里,还有团队一说。

他实在是太无知了。

乔一帆工作的速食店并不需要三班倒,它在晚上是关门的,关门前,没有卖掉的食物允许自己的员工带回去,这也是福利之一。乔一帆每晚都能从大姐们那里分到不少食物,那些东西,他都会带去叶修那里当做夜宵,两个人一起分享。

叶修基本都在家,不过也有意外,乔一帆为了照顾小猫,是有叶修家的钥匙的,他开门进去,发现叶修并没有坐在电脑前,小奶猫已经洗过澡,趴在床上幸福地舔着爪子。

乔一帆放下袋子,小猫立马从床上跃下来,兴奋地扒拉着食品袋。

“诶,这个你不能吃,这是给叶修先生的。”乔一帆小心地抓着小猫的前爪,“叶修先生是不是忘了给你准备吃的?等下我帮你倒牛奶。”

正准备去厨房找牛奶,他就听见一下一下的敲门声,打开门,是一张陌生的脸——很好看,还是个少年,但是是个很成熟的少年,他身上有自己没有的那种气质。

少年看着他的眼神有点奇怪,有点欣慰又有点复杂……乔一帆表示他看不懂。

乔一帆退了一步,房间里的小猫跑出来,蹭着他的腿,安安安静静地看这着外来者。

“我刚搬到隔壁。”少年指了指对面的房间,“你是这里的主人?”

“啊,不是。”乔一帆急忙摇头,“我,只是来帮忙的……诶,叶修先生不在,你要不要等他来?”

少年哦了一声,周身的气息不再那么凛冽:“不用了,我还有些东西没有搬过来,晚上还要去原来的住所。”

乔一帆探出头,对面的房门关着,但是门边堆了不少空着的瓦楞箱,还有一些填充用的棉絮废报纸。

“搬家真不容易。”乔一帆感叹,他上前把箱子一个往一个里面套,“这些你都要拿下去扔掉吧?我帮你。”

小猫轻轻叫了一声。

“乖,回来就给你弄吃的。”乔一帆抓了抓小猫的脖子,又抬起它的脚摇了摇,“要乖哦。”

“超可爱的小东西,你养的?”

“我捡来的,现在是叶修先生在养。”乔一帆道,“叶修先生是很好的人。”

少年笑起来:“你也很好啊。”

乔一帆红了脸,羞涩地笑着接下了对他的赞赏。

“你和我差不多大吧,来这边上学么?为什么不住校?”

少年摇头:“别看我这个样子,比你可大多了,”他单手抬着纸箱,空出一只手比了下两个人的高度,少年的确比乔一帆高上不少,几乎和叶修差不多,“我的妹妹都比你大。”

“真的?”乔一帆惊讶,“看不出来,我以为你和我一样的岁数……不过你的确比我成熟多了。”乔一帆多打量了对方几眼,“看着就觉得是大人。”

“那当然,我妹妹可是我养大的。”少年的语气里说不出的自豪,“我妹妹可是大美人……东西是扔这里?”

乔一帆看了看空荡荡的几个垃圾箱:“是这里没错……不过放在旁边吧,箱子一扔别人就没地方扔垃圾了。”

“考虑得真周到。”少年把纸箱放在一边,伸手揉乱了乔一帆的头发,是一种长辈抚摸晚辈的方式,“你叫什么?”

“乔、乔一帆。”

乔一帆啊……

 

等乔一帆回到房间,叶修已经回来了,也不知道是从哪里上来的,乔一帆竟然没遇上他。

他手上拿着一份杂志,封面上是个炙手可热的明星,单单凭一张脸就收服了众多少女芳心,男性崇拜者也不少,乔一帆也是其中之一,叶修拿着的那份杂志他没看过,于是好奇地多瞟了几眼。

他的行为叶修当然是看见了,他把杂志放在桌上推过去:“认识?”

“嗯嗯,”乔一帆拿起来,翻到了关于那个明星的专访,“周泽楷嘛,当然认识,我可崇拜他了。”

周小呆到底哪里值得人崇拜了?

这是叶修一直不明白的事情。

“我觉得他可厉害了,明明就是容易紧张害羞的性格,还是敢出现在镜头前,那么多人看着,一点都不退缩。”乔一帆几乎是把他当成自己以后努力的目标在喜欢,“我要是也能有这样的勇气就好啦,每次看见他出采访,我就好佩服他。”

……那是因为你们不知道周小呆的真面目……

叶修恍惚了一下,决定不继续这个话题:“刚才怎么出去了?门没关。”

“……没、没关?”乔一帆回想了一下,真忘了自己有没有关门,“刚才帮对面的邻居搬东西了……真、真没关?”他道歉道,“真、真不好意思,肯定是我疏忽了。”

“对面有人住了啊。”叶修这些天就经常看见有搬家公司的人出入,原来是有人搬来了,不过对面的房间死过人闹过鬼,怎么还有人敢住?

乔一帆点头:“是个很不错的人,很温和。”

叶修不在意,他觉得再过几个月那人也会因为闹鬼受不了搬出去。闹鬼这件事是真的,张佳乐盖章确定过,那只鬼还在那个房间里也是事实,还是张佳乐特地留下来的。

乔一帆把杂志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到最后几页察觉到了一点不对劲,他指着封底的一则小广告问叶修:“叶修先生,你不觉得这则广告,读起来很别扭么?”

叶修无语地看着他,会去这么认真地读广告……到底应该说你是太认真呢,还是太无聊呢?

 

广告是李轩登的,或者说,整本杂志,整个杂志社都是李轩一手创立起来的,登一则语序不通的小广告算什么,叶修还曾经看过李轩在杂志上用暗语向吴羽策摸爬滚打道歉求原谅,夫夫小情趣,特别特别让人……羡慕嫉妒恨。

距离周泽楷被绑架已经有大概三个星期的时间了,除了江波涛以外,李轩大概是最直接感受到周泽楷在与不在绝对有着天翻地覆的差别的第一人。

虽然外界一直有着周泽楷日常活动的消息,可作为资深新闻人的李轩知道,那根本就是周泽楷不知几个月前的新闻,办公室的小姑娘们一天天翘首期盼着周泽楷的光临——没错,他们杂志这个月约了周泽楷的一个访谈——离那个时候,大概只剩下一个星期了。

周泽楷被绑架的消息他们都知道,张佳乐亲眼看见的,他们这群人想不知道都难。李轩完全没把这个当一回事,那个人是谁啊!周泽楷啊!一人能单挑一个黑帮,枪林弹雨里来去自如的周泽楷啊!第五期毕业现在几乎能和叶修放在一起说的神人周小呆啊!谁能绑架他?!谁敢绑架他?!被射成马蜂窝哦!

李轩以为第二天就能听到双枪神射周泽楷安全归来,不知名凡人被连夜刑讯的消息……可惜等了三个星期,周泽楷依然失踪中。

于是江波涛怒了,李轩的头发都愁白了。

要是到了约定的日子周泽楷却没来做访谈,他的皮估计能被办公室的一众女粉丝给剥了!

他在吴羽策面前估计连头都抬不起来。

于是李轩在他的杂志上刊登了一篇乱七八糟的暗语小广告,完全不如当初向吴羽策道歉示好那么煞费心机,狗屁不通得连乔一帆这个局外人都看出了不对劲。

还好看得出来的人不是人人都懂得如何解读。

叶修是了解得透彻的其中一人,在报刊上刊登消息招揽帮手的这种招数他近十年来不知做了多少次,早就驾轻就熟。他瞟一眼就知道李轩等不住了,想找还在H市的人帮忙。

H市有谁啊,除了还没有离开的张佳乐,到处找人的江波涛,依旧在警局打工的吴羽策,还有就是叶修韩文清王杰希,幸运的话,苏沐橙也可能在H市找叶修玩儿,人不要太多,各个都还是以一顶百的高手。

不得不说,李轩的小算盘拨得啪啦啪啦响。

早些时候江波涛也联系过叶修,说得也就是这件事,叶修对那个绑架了周泽楷,困了他三个星期,而且还能让那个自带周泽楷搜寻电波的江波涛没有一点消息的人很好奇,非常好奇。

江山代有人才出啊!

“……好像是找什么人?”乔一帆自己解读得已经差不多了,“……ZZK?这是谁?”

他想起封面上的人脸,一个机灵:“周泽楷?!”

叶修在心里感叹:聪明!脸上却丝毫不露表情,高深莫测地问道:“乔小帆,不用回学校么?明天早上又翘课?”

“……明天早上没有课。”乔一帆道,“叶修先生你是在转移话题么?真的是周泽楷?”

叶修挑眉:“问这么多干嘛。”

心里的一个想法逐渐成形,乔一帆鼓起勇气,说道:“叶修先生,能带上我吗?”

 

tbc.

评论(4)
热度(16)
©磨叽MOJI | Powered by LOFTER

两个磨叽的二货,天窗准备号!_(: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