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叽MOJI

《知名不具》更6(灵异轻松向/主伞修/黄周黄/双花)作者:XX徹

6、被斩断的线索

 

小姑娘真心是张佳乐的脑残粉,不一会儿已经乐乐乐乐地叫开了,还缠着张佳乐要到了他的电话号码。行动力让人叹为观止。

两人好不容易等到小姑娘要上工自己依依不舍地主动离开,差不多都已经七八点了。叶修想找个地方喂饱自己的肚子,张佳乐却接到了来自吴羽策的电话。

吴羽策那边的进度比他们快得多,毕竟是有一整套班底系统在,而且事情不似他们这边杂乱。叶修觉得冯宪君完全不必要让张佳乐去跟着吴羽策,让吴羽策来帮帮张佳乐还靠谱点。

两个人来到吴羽策说的地点,下了车,是个高级别墅区,吴羽策还没有到,只有两个人在街边吹冷风。

大约过了一刻钟,吴羽策才坐着警方的车过来,怀里抱着一堆吃食,这些并不是他自己吃的,而是准备投喂给两个前辈的。

叶修给他点了个赞。

吴羽策和张佳乐查到的东西差不多,也注意到了几年前相似的案件,他更加迅速地翻阅了当年的案件,排除了有不在场证明的人,将有嫌疑的人一一罗列出来,有一个被忽视的人便出现在他眼前。

“刘皓?你的意思是刘皓?”叶修吃着吴羽策带来的食物问道,“你确定?”

“不确定,”吴羽策倒是实话实说,“当初的案件刘皓也不是作为嫌疑人出现在案卷上的,但是他的证词直接把所有嫌疑人都排除了,所以我认为即使刘皓不是嫌疑人,他也应该认识嫌疑人,当初的嫌疑人肯定也接受过调查。”

“他现在是我们最快捷的线索。”

“他住这里?”

“嗯,其中之一,不过现在不在,还在影视基地拍摄电视剧。”吴羽策看了看时间,“他家在那边,先去看看。”

一行人是吴羽策在带路,走到后面张佳乐的脚步越来越快,几乎超过了吴羽策,赶在了前面,叶修皱眉,也往前赶了几步。

“卧槽!”张佳乐骂了一句,“这都是什么玩意儿!刘皓住这儿?!”

吴羽策摇摇头。

“我就说,住这地方的人非死即伤……活着就不错了还能混成他那样儿?!”

张佳乐几乎没被眼前的场景给惊得跳起来,什么叫阴风阵阵,什么叫七月鬼门,什么叫百鬼众魅,面前的这栋房子都能把这几个词都给包揽了。

吴羽策皱眉,他们面前的这栋房子的确不是刘皓的住所,目的地离得也不远,偏偏在这个时候冒出这么诡异的一栋别墅……怎么看都不像是巧合。

叶修多瞅了一眼:“这房子再这么放下去要出事儿。”

这句话不说张佳乐也懂,随即就拿了自己吃饭的东西开始找地儿鼓捣起来。面前的这栋算是典型的凶宅,地理位置什么的先不说,光横死在里面的人估计也不止一个——恐怕不只是横死那么简单,整栋房子给他的感觉就完全没有一点生气,与其说是阴气盛,不如说是完全的死气。

按道理说,这种地方已经不算是阳间的地界,四周草木不应生长,但实际情况是,这里不仅草木旺盛,来来往往的人还不少,却没有一个有不良反应。

“知道是为什么么?”张佳乐问吴羽策,吴羽策摇头,他在这方面的造诣绝对比不上身为风水师的张佳乐,“因为有人把阴气给封起来了,封得非常高明,阴气不外漏便不会有人发现,这种不阴不阳的地方……”张佳乐看见叶修眉头一挑,觉得这话再说下去就有点危险,便马上换了个话题,“这么做的人也没安什么好心,封得时间越长,一旦打开……后果不堪设想。”

“不过老张会解决,对他来说不是难事。”叶修问吴羽策,“想过有这种情况出现么?”

吴羽策摇头。

“知道现在应该怎么做么?”

吴羽策道:“去刘皓家看看。”

 

人去楼空大概可以形容房子里现在的情况,吴羽策看着掉在玄关的钥匙,上面还有人的体温。这里刚才还有个人,离开不久,他们一路赶来却没看见一个人。

“晚了一步,”叶修拨弄着门口的植物,翠绿色的叶子被他轻轻一碰,竟然直接变成了粉末。

有很脏的东西曾在这里驻留过。

吴羽策联络了留在拍摄现场监视刘皓的警员,被对方告知刘皓一直在H影视基地没有离开过。

“他女朋友?”叶修嘟囔了声,随即马上否定了自己的猜测,从房间的装饰可以看出这里应该是个不常来的单身汉的住所,没有一点女人的味道。刘皓有个固定的女友,却从来不带回来么?也有点说不通。

有什么线索,又被他们集体无视了。

张佳乐过了一会儿找了过来,看见房间里被倒腾过一遍的场景,斩钉截铁地说:“人跑了?”他让叶修看他找到的东西,“先看我在那边发现的,”他的手心里放着一根铁钉,“这个钉在那栋别墅鬼门的位置,生门的地方放了七具尸体堵住了阳气,对方用那七具尸体的魂魄和怨气做了个结界,封住阴气,也不怕会反噬到自己身上,有手段有胆识。”

张佳乐总结:“是个大案子呢。”

 

刘皓知道自己一直处在别人的监视之下,无恶意的监视,就像摄影机的镜头,忠实地把他的一举一动都收录进去,没有多余的感情。每当自己要去找视线的来源,又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没有威胁,但是麻烦,浑身上下不爽快。为此他已经发了不少次脾气,无论怎么驱赶那些探班的粉丝,那种视线都挥之不去。

其实他知道那和粉丝没有关系。

因为在睡梦中,他也能感受到那种视线,冰冷的,不带感情。

 

“大人。”穿着古装的女子小心翼翼地从后面靠上去。

坐在树枝上的男人似乎没有发现她,饶有兴致地看着叶修带着张家乐和吴羽策离开,有问题的别墅已经被张佳乐的法器围了个水泄不通,就等着拆了放置play个几年。

男人笑得眯起眼睛,就在女人要碰到他的一瞬间,他突然回头问道:“事情都办好了?”

女人努了下嘴,遗憾地放下手:“没有,还是找不到。”

“所以你留在这儿是?”

“嘤嘤嘤嘤嘤嘤。”女人突然倒下来,跪坐在地上掩面哭泣,“大人你好狠的心啊让我摸摸都不肯,我可想摸摸你的脖子摸摸你的头发摸摸你的背——”

“……擦擦口水。”男人温和地笑,“还有别叫我大人,跟拍戏似的。”

女人吸溜了下快要流下来的口水,看着他温润如玉的笑容,瞬间又露出痴汉般的笑容:“BOSS我们下面去哪里?”

男人一皱眉:“不清楚,不过,”他想了想,“先跟着他们,到时候再想办法。”

“诶!”女人应道,“要不要我去接近他们?那个水嫩的挺不错,吸烟的沧桑了点也是个帅哥还有个长得太漂亮了我没兴趣……”

“喂。”

“嗯?”

“……死了那么久就不要打活人的主意了啊。”


tbc.

PS:校对君明天赶得上的话,明天会更新,赶不上的话,明天停更一次,后天双更

评论(6)
热度(20)
©磨叽MOJI | Powered by LOFTER

两个磨叽的二货,天窗准备号!_(: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