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叽MOJI

《知名不具》更18(灵异轻松向/主伞修/黄周黄/双花)作者:XX徹

18

 

黄少天一进洞就知道方锐说的血腥味是从哪里来的了,不是简单的血腥味,感觉就像放置了很久已经变质干涸的血,混杂着一点霉味,要多难闻有多难闻。

他们没走多久,山洞就开阔起来,可以让两个人并肩行走还有空间比划比划,不过依旧是向下的趋势,偶尔踢到石子,就可以听见石子往下不停滚动的声音。

洞壁并不光滑,黏着一些灰色粘稠的东西,那种陈旧的血腥味就是从这些东西上发出来的,挥之不去。黄少天捻到鼻前闻了闻,顿时被熏得不行。

“卧槽这么难闻的东西到底是从哪里挂下来的,简直比十年没洗澡的流浪汉都难闻,别说是洞里那个BOSS的,要是真的我死也不打,这也太掉价了,感觉就和臭臭泥似的。”

方锐叹气:“黄少天大大,你还在看口袋宝贝么?”

黄少天无视他,却又略带恶作剧地把手上的一团东西抹到了他衣服上。

“啊啊啊啊啊啊!!”方锐炸毛,“幼稚!!黄少天你真幼稚!!”

黄少天笑:“呵呵。”

坐在他肩上的周泽楷也笑起来,可惜听不见他的声音。

洞穴里面没有光源,方锐也不知道这条通道会通到哪里,要走多长时间,他虽然带了挺多工具,但是六个人平均分一分就不显得充足了——他其实本就知道打算找叶修,最多带个黄少天,没想到叶修家能聚集那么多人。

黄少天看着他的表情,也知道了他的意思,他让方锐熄了灯,本想找根木头或者骨头点火照路,没想到竟发现周围的墙壁上幽幽地闪着淡蓝色的光芒,不远处竟然还有点点鬼火。他们从进洞时就打着灯,自然没有发现。

要是地点不是墓穴,这种场景还是挺漂亮的,可现在,除了诡异没有别的评价。

方锐呆了一下,说道:“鬼火是自然现象。”

黄少天说:“我知道,但是求问方锐大大,墙壁上的那个能叫鬼火么?”

墙上的光是以那些灰色物质最为明亮,中间似乎还有活物,总觉得有点点光斑在其中移动,跟蛆虫似的,方锐顿时被恶心到了,尤其想到这玩意儿被黄少天抹在他衣服上的时候,他就恨不得直接把衣服脱了裸奔。

“到底什么玩意儿。”黄少天往前走了两步,虽然那些光非常暗淡,但是靠着它们安全行走还是办得到的。

周泽楷突然附在他耳边说了一句,黄少天整个人一怔:“……确定?”

“确定啥?”

“他说,这个是腐烂的肉。”

一路行来,地上有不少动物的尸骨,有些还是新鲜的白,有些则泛着没有生气的灰,没有一根骨头上有一点腐肉,现在想来这个疑点的确是被他们忽略了。

黄少天就地蹲下来拿起一根骨头研究起来,的确被啃得很干净,上面有不似人的牙齿产生的咬痕和刮痕。骨头放得非常散乱,却空出了一条能走的路,要不是有人时常在打扫,就是有玩意儿是边走边吃吃完就扔的。

“真恶心……”黄少天也不想评论了,他看着方锐比他还纠结的表情,“方锐大大,你不会吐出来吧?真要吐出来的话提早说一声啊。”他丝毫不怀疑以方锐的猥琐,他绝对能做得出吐他身上以报复之前一抹之仇的幼稚举动。

“这边有个掌印。”方锐补充,“有几个掌印。”

黄少天站起来去看方锐指的那个地方,不止一个掌印,有拖拽的痕迹,就像一个人按着墙往前走,掌印的位置在他头顶上方,踮起脚尖伸直了手才能勉强够得上——太高了。

“……难道对方是个巨人?”黄少天问。

“……我大概知道是什么玩意儿了。”方锐的脸沉得可怕,“估计是墓主。”

“卧槽我以为那种畸形儿都活不过成年,长这么大的不只是成年了完全是巨人症吧?!”黄少天叫,“迷你型的和巨人症不是一个概念方锐大大你没搞错吧?”

方锐无辜道:“我从没说过墓主没有成年啊。”

这种墓穴的墓主基本都是幼年夭折没错,但也有很少是成年后死的,想想就知道,有这种迷宫似的墓穴的,怎么可能只是一个小孩子。就是因为已经成年了,其身上的恶念更会吸引魑魅魍魉的侵袭。

成年的哪吒墓又被叫做阿修罗墓,一听就知道等级有区别,危险程度当然直升N多级。

这么严重的问题方锐竟没和他们说清楚,黄少天沉默了。

“反正和我们此行的目的也没有直接关系……咩?”

“方锐大大装可爱是没用的,等着被我们虐尸吧。”黄少天咬牙切齿,“小周你的碎霜和荒火借我!”

周泽楷还真的把碎霜和荒火给了他。

黄少天的准头自然不如周泽楷,但是就这种一眼到底的墓穴通道也没什么地方能让方锐躲藏,要真让他闹起来,方锐的下场可见一斑。

“黄少天大大你可要冷静,自相残杀不是我辈应行之事。”方锐一边找着可以逃脱的道路,另一只手放在了背后。

“你是准备被我一个人虐还是准备出去以后被所有人集体虐?”

方锐苦笑:“我可以选择都不么?”

话音刚落,前方不远的通道内传来沉闷的嘶吼,就像一个人被堵住了嗓子的咆哮,随着越来越近的腐臭味,黄少天知道他们大概是撞大运了,进门连小兵都没遇上,直接打Boss呢!

“你们约好的吧?”黄少天疑惑道。

“……搞清楚点黄少天大大,我又不是死灵法师!我养这玩意儿有嘛用啊?!”方锐对黄少天无证据的猜测和怀疑痛心疾首,“要真知道这玩意儿尸变了,我刚才就直接在聊天室里找人组队杀了!还会和你两个人窝在这边生死相依么?!”

黄少天做了个恶心到吐的表情:“说话注意点影响方锐大大!什么叫生死相依!小心我告诉老林去!”

“你要是现在能搬到救兵,我管你告诉谁去!”

周泽楷扶着黄少天的肩站了起来:“来了。”

“你你你别站着!”黄少天看着他那微微颤颤的站姿,总觉得自己动作大一点就能直接把他甩下来,他急忙把周泽楷从自己肩上捧下来,放到了胸口的口袋里,“你呆在这儿别乱动,手抓着点。”叶修点评黄少天的战斗方式是上蹿下跳,黄少天也明白自己的特点,就怕真在战斗中把如此迷你的周泽楷给弄没了,“你真的要抓住了啊,要是抓不住你就喊啊,没事别把头探出来了太危险……”

“……吵……”

“喂我担心你呢吵什么吵身在福中不知福你知不知道我黄少在……”

“吵。”

黄少天顿时萎了,方锐呵呵笑,果然是一物降一物。

也就不知道,能降住前方那个怪物的,是不是他和黄少天了。

 

tbc.

评论(3)
热度(13)
©磨叽MOJI | Powered by LOFTER

两个磨叽的二货,天窗准备号!_(: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