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叽MOJI

《知名不具》更20(灵异轻松向/主伞修/黄周黄/双花)作者:XX徹

张佳乐的幸运E倒是没辜负任何人的期望,一进洞就来了个大BOSS——四五只成年人大小的蜘蛛精挥舞著八条毛绒绒的腿扑了过来。

“艹艹艹艹艹!!!”张佳乐怒,“不是叶不修他们玩儿我吧?!”

就算一进洞发现洞内的宽敞程度堪比训练场他也不高兴啊!他宁愿走一条两个可以并肩行走的小道啊!!

还没看清场地就看见Boss是什么意思?!刚那些玩意儿到底都躲在哪里啊?!叶修和方锐是特地把这些玩意儿留给他解决的吧?!怪不得走得那么快!!

叶修方锐躺枪,其实他们的本意只是想给他和孙哲平多一点的独处时间,谁想到这种好意轻易地就输给了张佳乐自带的幸运E。

好人难当啊。

孙哲平冲到他面前,举起他那巨大的剑,把他身后的蜘蛛精一下砍成了两半,莹绿色的血溅在孙哲平身上,显得整个人特别豪气。

“别走神!”他对张佳乐说。

张佳乐挑眉,毫不客气地打爆了孙哲平身侧的一只蜘蛛。

他回头骄傲地回击道:“你也是。”

话毕,两个人没有更多的交流,全心全意投入到打蜘蛛的战斗中。虽然没有言语,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两个人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孙哲平可以毫不费力地在张佳乐的掩护中如砍菜般去虐杀那些蜘蛛。

失去的只是脑海里的记忆,习惯没变,身体还记得,记得那个人的身高体型,那个人的行为习惯,知道他可能出现的失误,知道怎么去弥补,知道他每个举动的含义,知道怎么去配合。

他此刻毫不怀疑,张佳乐是他的搭档没有错!没有人可以比他和自己更加默契,没有任何人!

即使还有着打不完的蜘蛛,孙哲平也笑了出来。张佳乐愣了一下,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也咧开笑脸,从眉梢开始就有了笑意。

对他们来说,话语没有意义,在战斗中的心心相惜比什么都能让他们感觉到,那个人就在这里,没有离开,哪里都没有去。

张佳乐张开口,无声地说着:欢迎回来。

蜘蛛精并不是无穷无尽,但一路上都没断过,在他们眼里,蜘蛛精其实没有多少杀伤力,张佳乐是远程,在它们扑过来之前就可以把蜘蛛精扫射成马蜂窝,漏网之鱼全由孙哲平解决,一把大剑上沾满了莹绿色的液体。

唯一的问题是这些蜘蛛精喷出来的强力蛛丝,砍不断打不烂,黏在身上弄不掉,快到出口时,张佳乐基本上都已经和孙哲平黏在一起了。

解决了最后一只蜘蛛,孙哲平挂着张佳乐一起冲出洞口,不知为什么,其余的蜘蛛精并没有和他们一起出来,只是在洞口徘徊了很久,最后还是不甘心地离开了。

张佳乐松了口气,想抖下手,才发现自己现在和孙哲平完全是胸口贴着胸口的状态,之前还只是他的左手和孙哲平的右手黏在一起,可能是刚才冲出来的时候,孙哲平抱着他的缘故,两个人已经完全被黏成一个人了。

张佳乐比孙哲平矮,孙哲平站直的时候他的脚就没办法落地,完全是挂在他身上的状态,孙哲平怕他掉下去,用手堪堪环着他的腰,那姿势别提多暧昧了。

张佳乐瞬间红了脸,扯着孙哲平的后脑勺的头发——完全扯不到领子了——咆哮:“刚才抱什么抱!我就跑得比你慢么?!”

“不慢。”孙哲平道,“不过你死活要打死那只蜘蛛是怎么回事?我不抱着你跑你就在那里站定了?”

“那时第一百个啊!满百了!我就不相信叶不修能打的比我还多。”

之前黄少天的提议他还真的当真了?孙哲平摇头,这人意想不到的幼稚啊。

“现在怎么办?!”张佳乐踢着腿,不着地的感觉真心不怎么样,“倒是先把我放下来啊。”

“把衣服脱了吧。”孙哲平说,“你先抱着我,我看怎么脱。”

张佳乐从善如流地把腿环上孙哲平的腰,等做完了才发现——TM这个动作不是更那啥么?!

孙哲平倒没感觉,发现衣服脱不了后,直接拿剑割烂了自己的衣服,这才把张佳乐放下来。

“脸怎么这么红?”孙哲平不明所以。

“……”张佳乐气愤地一脚踹在孙哲平的小腿上。

“老张你再这么傲娇下去老孙会不要你的。”一语石破天惊。

张佳乐吓得跳了起来——真的跳起来的,差点没直接跳回孙哲平怀里。

离他们两米远的地方还有个洞口,叶修就靠墙站在那里,只用一只手遮着眼,指缝宽得什么都遮不住,嘴上的烟还抽得吧嗒吧嗒响:“老孙,多年不见,身材保持得不错啊。”

张佳乐的嘴张张合合,有种奸情被勘破的尴尬,里面又带着那么一丝丝窃喜,半天才想起应该先谴责那个偷看的人。

“叶不修!好歹你也算个大神,偷看算什么本事!”张佳乐转念一想,他刚才出来的时候并没看到叶修,也就说明他其实比自己晚出来?

叶修对张佳乐甚是了解,他脸色一变叶修就知道他在想什么:“别想了,你们是最后一个出来的,是吧?方锐大大?”

张佳乐一怔,转头看向背后,方锐在那里对着他苦哈哈地笑,浑身上下都沾着灰白色的粘液,仔细一看似乎还有腐肉一样的东西挂在发梢。

他和黄少天倒是最先出来的,但无疑也是最狼狈的一队,黄少天至今对抓着他的脚的那一截断臂没有丝毫办法,那难闻的腐臭味如影随形。

叶修嫌弃道:“方锐大大,你好歹也是做糕点的,注意下个人卫生哈。”对黄少天则是什么都不说了。

黄少天咬牙切齿:“下次你们让你们去对付粽子试试看!”

不得不说,比起张佳乐那些不痛不痒就是消耗体力的车轮战来说,他们是真的中乐透了,那死粽子三头六臂不说,还超级难闻,靠近就能熏晕过去,怎么砍都还砍不死。

“那你们是怎么解决的?”乔一帆好奇地问——隔空问。

黄少天兴奋地比划起来:“我一个三段斩,就这样,一下子把他的左……一只手给卸下来了,然后他还有五只手就伸过来的,我格挡再上挑!连突次!嗖嗖嗖几下子就——”

“简单说,他就是把人家剁吧剁吧,砍成块,就出来了。”叶修对乔一帆说,“虽然是个很没有效率的无脑办法,但也够用了。”

“叶不修——!”黄少天叫。

其他人呵呵笑成一片。

待所有人都安顿下来,叶修便问包荣兴:“然后再怎么走?”

“就那儿了。”包子指着另一个洞口,没有其他路,我连墙角都撬过,绝对没有机关。

打理清爽的方锐转了一圈,点点头,这里的确没其他机关和通道,除了他们进来的是三个洞口,就只剩下一个包荣兴指的了。

包子又说:“不过应该还有一只大蜘蛛,大概这么大。”他夸张地抡圆胳膊画了一个圈,的确比张佳乐他们遇到的大多了,他还非常确定地用了一只这个量词,“我前老大就是被那只蜘蛛咬到的,他还能生小蜘蛛。”

叶修点点头,大概了解了,是一只蜘蛛领主,并不是很难解决的高级怪,就在场的人那是分分钟钟摆平的前奏,没有一点悬念。

“大概是刚进来的,”方锐推测,“不然早就被那只粽子吃得连骨头都没有了。”蜘蛛本来也就没啥骨头。

他们直接进了洞,果然看见了包子说的那只死去的九尾狐,应该是刚死不久,洞里的灵气和血腥味还没散,狐狸的胸口破了个大洞,相信内丹已经被拿走了。

方锐叹了口气,最值钱的东西没了,就算剩下的东西再多,此行的目的还是没有达到,晚了一步。

也不知道是谁那么厉害,就把九尾给弄死了。

苏沐秋问出了他的疑惑:“那只狐狸是怎么死的?”

张佳乐盯了那具狐狸尸很久,回头对坐在罗辑身上的苏沐秋说:“我怎么觉得不像是他杀?反而像是……自杀?”

苏沐秋自从上了罗辑的肩膀就没有再下来过,他想了下,这个洞里没有战斗过的痕迹,墙角的瓶瓶罐罐还是完好的,九尾狐又不是什么弱手,的确没有他杀的迹象,九尾狐再神本就是妖,修炼到一个程度以内丹为托,自爆以求入得轮回的也不是没有。

只是可惜了。

叶修上来一瞧,马上否定了张佳乐的说法:“他杀,绝对的。”他笃定,“还是个战斗法师杀的,怒龙穿心破。”

他本身就是战斗法师,对自己的招式当然熟悉,他这么说,众人也没有反驳。

“那就是一招致命?”方锐咋舌,“这么厉害?”连叶修都不能保证可以这么利索吧?

叶修倒不觉得奇怪,只是盯着那个伤口沉默起来。

黄少天在洞里来回走,他还以为有什么大Boss,结果什么都没看见,兴冲冲地打了一篮子水,特别没意思,想着拿些东西回去也好,却发现也没啥东西可以拿。

“靠,这只九尾狐是特困贫民吧?怎么除了空瓶子就是空罐子,什么都没有?”黄少天道,“难道就没有能把小周他们变回去的法器什么的么?”

周泽楷拉了拉他的头发,指着墙角。

墙角的一堆瓦罐后面有个草堆,很新鲜,上面有个小小的痕迹,像是有东西趴在上面,压出了个浅浅的印子,黄少天数了数,靠,九条尾巴的印子!

黄少天惊讶:“是只小狐狸!”

“没有人看见小狐狸么?!”

包子摇头:“除了这只就没见过狐狸,这个角落我还真没找过,这边就是瓦罐,那一角放着些金子古币值钱东西,都往那里找了。”

众人看着他指的方向,空荡荡一片,没有东西剩下来,不过地上有许多纷乱的脚印,大概是被盗墓者拿走了。

罗辑也已经进来过一次,他也没见过小狐狸,有点文物价值的他都放在背包里,剩下的金银珠宝他没兴趣,包子被塞了点,按照他的性格,最后肯定会大家分一分,见者有份。

唐柔就更不用说了,她家有钱,来这里本来就是看一群人鬼鬼祟祟所以偷偷跟着看个究竟的,对身外之物很是看淡,进都没有进来过。

“这里也有人出入的痕迹。”孙哲平指着洞口壁穴处大概和他齐高的地方,那里有个模糊的脚印,往上还有浅浅的刀痕,可以看出那个人没有落过地,不细心的话就不会有人注意。

是个忍者。

“高手如云啊。”叶修感叹,他对方锐说,“方锐大大,看看人家这出入犹如无人之境的,你还要拉上我们一起……废物点心!”

方锐苦笑:“我保证我进来的时候,那只狐狸绝对还活着!”

“人一招怒龙穿心破就解决了你还不承认你是废物点心?”

“诶。”方锐懒得继续说下去,“是是是是是,我是废物点心,劳烦大家和我跑一趟了。”

黄少天还在那里翻找,他把瓦罐都倒了过来,里面是一些不知道什么东西的粉末,还有看着就像杂草的植物。

“别翻了黄少天,你又不是收破烂的。”张佳乐催道,“出去了出去了。”

“再等等再等等,”黄少天嚷嚷,“我就不信我手真的黑到什么都摸不到。”

张佳乐翻白眼。

就在这么一瞬间,洞口突然被蜘蛛丝盖住,就连离得最近的孙哲平都没有反应过来。

“……我靠?!”包子冲过去,“这是怎么回事?!”

“忘了还有个Boss没打呗。”叶修扭着手腕,对孙哲平说,“老孙把那个弄开,杀Boss了。”

虽然这么说,蜘蛛丝也不是那么容易弄断的,不然张佳乐和孙哲平也不能在众人面前好好丢了场脸。

他们砍到一半,突然听见外面响起蜘蛛领主被击杀的声响,不一会儿外面也有了砍蛛丝的动静。

蜘蛛丝破开,外面站着的赫然是林敬言,林敬言看到这么多人也是一愣,他以为里面就只有方锐,结果别说叶修张佳乐,就连不认识的脸就有一堆。

“你们……”林敬言抬了抬眼镜,“是来这里郊游么?”

语气中满是讽刺,但他的表情别提多少和煦,直让人觉得自己听见的是错觉。

方锐第一个冲出来,果然看见一只和包子描述得别无二致的蜘蛛翻着肚皮躺在林敬言身后。

“林敬言大大还是这么厉害么。”方锐笑嘻嘻地捶了他一拳,“我还以为你都要忘了怎么打架了。”

林敬言叹气:“要是方锐大大你能让我少操点心,我也想不知道打架是什么滋味。”

“你怎么来这里的?”

“我就觉得你这几天行踪诡异,按着你的习惯找了找,就找到老魏……”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方锐惨叫着扑过去,不过还是晚了,重点词已经出现,他看着脸上写着“我就知道是这样”的叶修,这能呵呵呵呵呵呵呵。     

“别呵了,叶神还会不知道么?”林敬言摇头,随即又皱着眉头问,“这什么味道……”

死粽子血肉的味道啊!方锐超想好好恶心林敬言一顿,却满耳朵只有黄少天“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的三字经。

“搞嘛?!”

本就吊在众人身后的黄少天抓着周泽楷一跃而起,呼的一声直接窜进了来时的通道。

“……”众人看着黄少天本来待的地方,那堆草药和粉末被混在一起,俨然已经发生了化学反应,幽蓝的火苗在植物上面燃烧,下面的粉末想起呲呲的微响,那个气味张佳乐再熟悉不过。

“……炸药啊!!!”张佳乐吼出所有人想说的三个字,一群人就跟黄少天一样直接跳了出去。

“我靠我靠我靠我靠!!”张佳乐愤怒道,“我要弄死他!!!”

孙哲平:“闭嘴!跑!”

然后张佳乐就看见叶修拿着苏沐秋的枪,拉着乔一帆,从他们头顶飞了过去。

“靠!飞枪!”张佳乐急忙拿出自己的猎寻,拉上孙哲平也飞了起来。

还好黄少天乱七八糟鼓捣出来的炸弹并不是什么正宗货,等一群人安全脱困以后才听见闷重的爆炸声。

第一个出来的黄少天早就跑了个没影。

张佳乐道:“靠!跑得真快!”

方锐恨恨道:“绝对没跑远,我保证!”

按照黄少天的性格,铁定是在周围埋伏着,叶修也点头赞成,看着方锐扬声道:“既然出来了,那就先去幕后黑手家把沐秋的身体状况先解决了吧。”

“一起!”黄少天果然蹿了出来。

叶修点了根烟,道:“打!”


tbc.


明天双更,之后CP两天停更

评论(7)
热度(17)
©磨叽MOJI | Powered by LOFTER

两个磨叽的二货,天窗准备号!_(: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