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叽MOJI

《知名不具》更31(灵异轻松向/主伞修/黄周黄/双花)作者:XX徹

31


之后的几天,叶修就再也没见过张佳乐或者是孙哲平,他也不在意,因为家里又多了一群人。

他觉得自己应该考虑收下门票和参观费,不能真让人把他当成免费的hello kitty。

来的人都不大,乔一帆高英杰罗辑唐柔,勉强就一个包荣兴算得上是社会人士,叶修觉得自己的人缘未免也太好?他从没从苏沐秋口中听过自己有很多朋友啊?倒是得罪的人有一箩筐的。

人都是乔一帆带过来的,就只有他知道叶修家的地址,唐柔他们的来到也不是意外。

唐柔自从遇见了叶修,难得失败的她接二连三尝到了败北的滋味,重点还是她不觉得叶修拿出了完全的实力,于是难得认真的唐柔也认真了起来,观看对战视频,学习战斗技巧,甚至专门找了这方面的老师来教导她相应的知识,只为了再求一战。

若这些铺垫放在平常的言情小说电视剧里,那绝对是男主女主相互竞争相互了解到相互有了好感然后愉快地携手奔向现充大道的前奏。

可惜唐柔是唐柔,叶修是叶修。唐柔对情情爱爱暂时没有想法,叶修……别说叶修现在是个八岁的孩子,就算他依旧是三十岁的模样,对唐柔也是没有想法的。

他是我哥的——苏沐橙语。

唐柔通过各种方法,最后终于确定了叶修就在H市,并且也知道H市有一所专门的培育学院,叶修点名让她打赢的乔一帆就是那所学校的学生。唐柔深知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于是,唐柔入学了,没错,就在这个快要期末考的时间段。

所以说,有钱就是好用啊╮(╯▽╰)╭

至此,在路上堵住去打工的乔一帆,并且强硬地要求再见叶修一面什么的……就不是那么匪夷所思了。

八岁的叶修对唐柔是真没什么印象,就觉得她长得好看,但是身上似乎杀气凛凛,不是特别好亲近,她带来的两个人也是,一个抓着他老大老大的叫,另一个一直说着对不起……他是被卷入了什么奇怪的事件么?为什么他一点印象都没有?

叶修僵着脸啪嗒啪嗒跑去找苏沐秋,还是这个人身边让他感觉更安全。即使他的身体都是冷的,猛得一碰还能让他打冷颤。

唐柔他们算是客人,不请自来的客人,叶修对他们也没什么好说的,就听着包子在那里夸张地叙述他们的相遇。

叶修听着听着就听出不对劲来,在包子的叙述中他似乎是救了他们——不是救了也是捡了他们回来吧?为什么唐柔对他就像是对待杀父仇人追杀到天涯海角不死不休似的?真的不是他想多了?

“小唐是崇拜你,以你为目标。”

这么恐怖的崇拜还是免了吧,叶修想,他对崇拜者没兴趣,但是对包子说的那个哪吒墓很感兴趣:“那个墓还在么?里面除了蜘蛛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据说还有一只三头六臂的粽子,我没见过,你的两个朋友遇到过,身上可真难闻。”包子回忆道,“但是他们打赢了,光这点来说超级帅的!我打赌他们是狮子座的!”

“我们是去杀粽子的啊?”叶修觉得不可思议,“那我没杀到不是挺没意思?”

“老大你们那时候不是去杀粽子的,哪有人特地去盗墓就为了杀粽子的?你们好像是去找不知道什么宝贝的。结果没找到,那地方我们早就翻了个遍,那还能剩下什么宝贝?——不过我们也没找到什么就是了,对吧?”他问罗辑。

“我才没你们那么粗俗,里面的那些陶罐瓦罐也是有它的历史价值的!可惜不能完全带出来。对了我现在想起来,”罗辑描述道,“我听见你们说要找什么内丹……我好像看到过类似的东西,这么大一颗,血淋淋的,就在瓦罐里,和肉团子没什么区别。”

“我记得那个瓦罐我是带在身上了,可是回来后就没看见那个肉团子了,大概是在逃跑时掉了。”

“传消息的人可没说内胆内丹什么的,他就说里面有值钱的宝贝。”

“……就说你们一群粗俗的盗墓者!连什么是珍宝都不知道!”

“你以为肉团子就是?”

“……”罗辑噎了下,反正那玩意儿也已经不见了,自己这么认真干什么?就算真是宝物,那这个宝物也肯定不是科学意义上的宝贝,他虽然有着召唤师的能力,但他更相信科学的能力,和这帮子天马行空的家伙完全不一样啊!

叶修就这样被他们两个人晾在一边。

唐柔复杂地看了他一会儿,突然伸手拉了下叶修的小胳膊,尔后深深叹了口气:“可惜了……”

可惜啥了?!乔一帆略惊恐地看着她,难不成她见叶修变成这个样子还想着战一场?那对于她来说完全就是虐菜吧?

乔一帆顿时觉得把这群人带来这里的自己太不靠谱了,看把小叶修吓得!一句话都没有了!

叶修看了看抱起他坐到一边的乔一帆,乔一帆打开电视找到了少儿频道——

“……幼不幼稚?”叶修道,“我从来不看这个。”

偶尔还会看一看的乔一帆沉默了。

“小乔,”叶修反坐在他的腿上,拉了拉他的耳垂引起他的注意力,“我和苏沐秋很好?”

乔一帆点头:“嗯,你和沐秋很好。”

“我认识你的时候,还没见过沐秋,你就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的,我跟着你很久,只知道你很厉害,一点都没有想到你竟然是一叶之秋。可是你很孤单的样子,家里从来没有什么人来访,每天就是叫外卖,刷网页,黑黑别人的网站,还会盯着没人的聊天室很久。我就觉得没有比你更寂寞的人了。你却一点都不在意,还很享受那种生活。”

“后来我发现你也不是那么孤僻,你认识的人很多,也都是超级厉害的大神们,只不过你比他们更加厉害,一个人站在高处。你们这种职业,基本上都有一个团队或是搭档,我就从来没看见你的,我也不觉得有人能够配合你。”

“后来沐秋就出现了,我还没见过有人和你一样厉害,你们好像认识很久了,我只知道你和他年轻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后来沐秋因为意外离开了好多年。我没听过你讲起你们的过往,可我能感觉到,沐秋来了以后,这里越来越温暖,”乔一帆垂眸笑着,带着一点羡慕,“你对沐秋很好很好,你很喜欢他,你愿意把自己的背后交给他,你愿意为了他坐在餐桌上,你会和他没有重点地到处乱扯还很开心,你也会因为意外而紧张他……我……”

“……我……很羡慕。”

“要是有人愿意为了我……”

叶修摸着自己的下巴,似乎了解了什么,却又更加迷茫:“这样啊……”    

他其实不懂,对于八岁的他,就算是乔一帆如此简单又平实的描述,他也不了解内在的那种感情。

他不知道乔一帆在羡慕什么。

他只知道在苏沐秋身边很满足,这样就足够了。

 

 

 

关于那次被迫紧急终止的比赛,冯宪君是终于有了个结论。全都是没有做好前期准备的错,他相信这种竞赛还是有必要的,就算不扯上新人,对在岗的几个人也都是很好的考察,所以以后这样的考核还会以不同形式出现。

对周泽楷他们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就算以后还会有类似的事情,冯宪君也不打算再把它搬上电视屏幕了,谁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乱七八糟的事。

冯宪君又召开了一次全体视频会议,这次还多了几个人——那六个被推举上来的新人。

这回是乔一帆来到了叶修家,黄少天窝在周泽楷的怀里。

乔一帆打开自己电脑时就听见众人对黄少天好艳福的羡慕嫉妒恨,完全忘了七岁半的黄少天根本不认识他们。

他看见叶修正努力地站在凳子上,试图让桌上的摄像头能把他给扫进去。

“沐秋呢?”乔一帆走过去,像周泽楷一般抱着叶修,打开视频窗口,“不知道,好像是出去买东西了。”

“嗷嗷嗷!!叶修你抽烟!”黄少天指着叶修嘴边的白棍儿嚷嚷。

叶修吸烟这是多平常的事情啊,还需要嚷嚷?众人马上意识到,现在的叶修,才是个只有八岁的小娃儿啊!

“有点智商成么?这是棒棒糖。”叶修含糊不清地回答,他不觉得自己会喜欢上那种东西,可无论是谁,都表示长大了的他平时是个大烟枪。

冯宪君咳了一声,表示自己要开始说话了。

他点评了下相关人员的表现,语法很得体,一点也没有平时会议的暴怒无奈和颜艺,大概是因为有新人在,他也不打算揭穿群里面的人的真面目,真相总会浮出水面的,慢慢接受总比一次性受到多重打击来得好。

过了个把小时,他觉着说得差不多了,就准备来上一段总结陈词。

“呃……”

冯宪君一看,不得了!开口的竟然是周泽楷!这实在是太难得了!

他笑得非常和蔼,鼓励道:“小周,有什么事?”

“……莫凡……”

“嗯?”

“谁是……莫凡?”

    

谁是莫凡?好问题,绝对的好问题,别说冯宪君,聊天室里没一个人能回答得上这个问题。

这谁啊?竟然能烦得能不说话就不说话的周泽楷开口问起他的名字?

众人沸腾了,争相开始询问着是否有这么一个人。

黄少天也沸腾了,他抓着自己媳妇儿的衣服问:“媳妇儿!莫凡是谁?!”他家小周嘴里竟然会蹦出他不认识的人的名字?!不可原谅!

众人哄笑:“黄少啊!你有劲敌啦!”

周泽楷卷着他的头发,道:“别闹……搭档……”

“你的搭档?”江波涛马上了解了他的意思,“戴妍琦,乔一帆,卢瀚文,高英杰,宋奇英,盖才捷,邱非……没有一个是叫莫凡的啊。”

“签上写的。”周泽楷肯定,几个新人他就只认识邱非和乔一帆,所以当时并不知道莫凡是谁,他又口拙,最后还是没问出来,可今天的视频会议,除了邱非以外的人都来了,却没有一个是叫莫凡的,他自然疑惑起来。

“我的搭档是高英杰。”方锐马上说,“林敬言大大和戴妍琦,叶不修和小乔,黄少天和小卢。”

“我和盖才捷,老韩和宋奇英。”张佳乐做排除法,“小周你的搭档应该是小邱非,你确定没有弄错?”

“是莫凡。”

“……那小邱非去哪里了?”张佳乐异想天开,“不会小邱非的真名就叫莫凡吧?”

喻文州皱了下眉:“我记得我当初看到名单时……的确是邱非?”他向肖时钦征询,“对吧?”

“嗯,有不认识的名字我们也会注意到。”肖时钦问冯宪君,“主席,你那里还有原来的选拔名单么?”

“就只有一份,都给你们了,”冯宪君说,“新人名单是上面经过讨论定下来的,我也只提供了初期的推选名单,我去问下上面定的都是什么人。”

叶修小声地重复了一句:“莫凡啊……”

他还记得那个岛上的味道,清冷的味道,狐狸的味道。    

和苏沐秋身上一样的味道。

 

tbc.


因为分章问题明天双更,其实分量和单更差不多

评论(6)
热度(14)
©磨叽MOJI | Powered by LOFTER

两个磨叽的二货,天窗准备号!_(: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