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叽MOJI

《知名不具》更2(灵异轻松向/主伞修/黄周黄/双花)作者:XX徹

2、H影视基地

 

江波涛抓着周泽楷的手嘱咐:“你看周队,离家出走是没有好结局的。”

叶修拆台:“想我离家出走十年有余——”

“叶神,你就少说两句。”江波涛一脸“你别带坏我家小孩”的愤慨,他刚解决了那个企图拐带周泽楷的司机蜀黍,心情很不好,非常不好。

周泽楷掏出手机,把早上收到的短信翻了出来。

今天的灾难和他离家出走没有直接关系,和幸运E有必然关系。

“……”江波涛表示他也拿幸运E buff没辙,要不咱们今天就住医院算了?

带着小护士出去的韩文清捏着个手机又转了回来,粉嫩嫩的颜色一看就知道不是他自个儿的——而且医院规定工作时间不能带自己的手机。

“你们等下要走是吧。”明明是疑问句的句式,说出来硬是变成了肯定句,还带了点命令的语气,生生断了江波涛的那点小心思,“把这个给张佳乐,告诉他,有未接来电。”

 

张佳乐很忙。

张佳乐有两部手机,认识他的人的手机上都存着他的两个号,虽然略有差异。

但是他还是习惯带着一部手机,另一部经常被遗忘在别人手上,偶尔是韩文清,偶尔是林敬言,也可能是张新杰。

反正最后都能回到他手上。

张佳乐虽被叶修等人称呼为职业神棍,但其实有个非常拉风的职业称呼——风水师。

张佳乐也是真有本事,多少灵异的事件到他手上都能顺利解决,当然,多少平常的事情到他这里也能迅速恶化成性质恶劣的灵异事件,自带幸运E buff这句话不是说着玩的。

张佳乐也在H影视基地,他是来工作的,不是来发幸运E卡的——虽然效果都一样。

H影视基地在开发之前,也是个风景旅游区,这种地方通常有一个共通点,就是脏东西多,聚集时间短,固定时间就要清理一次,这地儿是张佳乐的包干区。

张佳乐很尽职,每次都打扫得干干净净,这是职业操守,不像叶修每次黑进别人家电脑逛一圈儿不说还留点小礼品的,他特看不惯。

准确说叶修整个人他都看不惯。

他最近来H影视基地的次数频繁了点。每次角角落落都检查了,却总有工作人员反应晚上听见女人在哭,时间地点还完全不一样。

张佳乐来了几次,还住了好几晚,完全没碰到这样那样的事情,要不是他那高额清理费放在那里,他还以为工作人员没事寻他开心呢。

为了他的名声,他又多留了几天。

一留,留来了叶修一行人。

张佳乐看着叶修手上攥着他的手机一下一下的抛起接住,自己的小心脏也随着那只手机一上一下蹦跶着。

“老张,好久不见啊。”叶修遇见熟人基本就是这么一句,“最近遇到什么倒霉事儿了,说出来让大家乐乐?”

张佳乐最近还真有那么点小倒霉,要是面前的人是林敬言或者张新杰或者除了叶修的任何一个人,他倒真的不介意倾诉一些,不过换成叶修——

“老叶你今天化的妆不错啊,COS101忠狗啊哈哈哈哈哈哈。”反嘲讽。

叶修点头:“小江说蛮适合我的,我正思忖着给你也来上一个。”他突然把手机扔出去,“接好了,别摔了!”

张佳乐一惊,飞扑出去把手机搂怀里,落地时还就势滚了两三圈。

周泽楷默默扭头:“……”

“诶呀,我扔错了。”叶修从口袋里掏出另一个手机,冲着张佳乐笑,“不小心把小周的手机扔给你了。”

周泽楷抱歉地看着张佳乐,伸出来讨要手机的手也微微缩着,有点不好意思。

“靠!叶修你个不要脸的!”张佳乐把手机塞回周泽楷手里,反手抢过自己的,“你来这里干嘛?”

叶修往口袋里掏了掏,没找着烟,才突然想起自己的烟在出医院时被韩文清缴了。

江波涛连忙拦在他们中间,要是张佳乐被惹毛了还真可能打起来:“韩文清前辈说有你的未接来电。”

张佳乐一愣,连忙翻起手机的通话记录,只有一个未接来电,号码还很熟悉,顿时就泄了气。

“看来不是什么好事情啊。”叶修道,“给我猜猜……冯老大?”

一猜即中。

张佳乐也就是在遇见叶修前半小时左右接到的电话——他有两支手机。

冯宪君知道他们所有的联系方式,打不通这个就打那个很平常,不太平常的是,他只联系了张佳乐一个人。

张佳乐一副提都不想提的表情:“没错。说是自己的一个朋友的女儿正疯狂追星呢,追到H影视基地里来了,听说我正在这里,就让我好好调查下。”

原来是被委托做狗仔,呵呵。

“老冯一定是公器私用吧,什么朋友的女儿,撒谎等级也太次了。小江你说是不是?”

“不过好像也没听说主席有女儿啊……这么说起来他今年几岁了?生孩子了没?结婚了没?有对象了没?”

周泽楷从窃窃私语的两人身边推开了一步,站到了张佳乐身边么只见他正比划着另一支手机,调出了一张眼熟的照片。

“啊。”

三个人的视线集中在他脸上。

周泽楷指指那张照片。

叶修看着那张照片——张佳乐和个男人并肩站着,用一种干架的气势比着剪刀手,笑得万分勉强。

弱智极了。

“……没老孙好看啊。审美退步了。”叶修问,“你新姘头?”

张佳乐脸一僵,呲牙咧嘴地喝道:“滚滚滚滚滚滚滚!”

叶修招呼着:“来来来,小江,看看我们家老张的新对象。认识不?”

江波涛凑过来一看:“诶,这不是刘皓么,认识,当然认识,周队这电视剧的男一号呢。”

 

刘皓这个名字有点耳熟,叶修想了半天没想起来,也就放弃了思考。

他倒是挺惊奇江波涛竟然没给周泽楷弄个男主角来玩玩,就周泽楷那张脸,啧啧,别说男主角,女主角儿都能给包了。

江波涛倒也不是没有野心,但硬件上有缺陷啊,就他们周队那张酝酿许久才能发一个音的嘴,想当男主角估计得找剧组量身定做个聋哑人自强不息的角色。

刚说定的电视剧是部校园搞笑偶像剧,周泽楷饰演一个路人——真的是路人,为了衬托女主角女配角以及校园里一干女性的花痴程度,周泽楷只要不断以侧脸,正脸,下巴,背影等入镜,让别人去星星眼就可以了——不得不说还是个很适合他的角色。

刘皓是这几年刚蹿红的个性派偶像明星,脾气其实不咋样,但是观众尤其是女粉丝就是买账,他在高层面前还会做人,出镜率高得都能让同期以为他被一群人潜规则了。

这部电视剧据说是为他量身制作的,拍摄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效果喜人,有大量知名人士客串,不过自从有了那个半夜听到女人哭声的传闻,剧组里的小姑娘都有点心惊胆战,稍稍影响了拍摄进度。

张佳乐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好在向那个剧组的小姑娘了解详细情况,被添油加醋到面目全非的聊斋故事塞了一头一脑,不愧是剧组的小姑娘,编故事的能力是各个顶呱呱的厉害。

冯宪君的电话来的不是时候,恰好遇到刘皓路过,张佳乐一个嗓子就把他的名字喊出来——张佳乐其实不认识刘皓,他还想和冯宪君确定下是哪个刘哪个皓——顺理成章地被认为是对方粉丝了。

于是得到了一张合照以及偶像留给他的“喜欢我是你眼光好”的高傲眼神。

张佳乐笑着在心中比了个中指。

江波涛想了想,诚实道:“这个刘皓我也不太了解,他和我们周队走的不是一个路线,没接触过。”

叶修想这不是废话么,哪个明星能走小周这种身残志坚还被调戏的路线的。

“不过这次合作,可以借机观察一下。”

张佳乐知道江波涛所谓的借机观察肯定和他被委托的事情没关系,百分之九十五是为了看看对方会对周泽楷的演艺生涯起什么什么作用,是推波助澜还是鲸吞蚕食。

江波涛在网上被周泽楷粉丝冠上的第一脑残粉的称号可不是平白无故得来的。

叶修左看右看似乎没自己什么事儿,便向江波涛打了个招呼:“小周我给你平安无事送回来了,记得给我承诺的报酬啊,顺便路费和医疗费你也帮我报销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远处的剧组传来一声惨绝人寰的嘶号,他们眼睁睁看着一袭白衣的女角以一个毫无形象可言的刁钻姿势扑倒在了……地上。

叶修眨巴着眼,掏了掏耳朵:“女侠好功力。”

“死人了死人了死人了死人了死人了死人了死人了死人了死人了——!!!!”

另一个剧组的男演员连滚带爬地冲向摄影机,还不忘摆出个奇怪的表情占据众人的视线。

江波涛笑得略尴尬:“……好肺活量呢。”

叶修大概明白为什么周泽楷要离家出走了。

这不是深井冰也要被当成深井冰的赶脚是怎么回事?

他拍拍周泽楷的肩,语重心长道:“小周,保重——”

几个人突然一顿,张佳乐张口,问出来的话断断续续:“刚才……我好像……听见有人惨叫?”

惨叫什么的在影视城这种拍摄基地见怪不怪,不过刚才那一声……太真实了。

一个工作人员慌张地从另一个角落跑出来,一点都没收敛他的音量:“前面——拍校园剧的那个剧组——那边——死了个人!”

听到话的人齐刷刷把视线聚焦到了他身上。

江波涛周泽楷叶修齐刷刷把眼神对上了张佳乐。

“——这关我什么事——!”

 

tbc.

评论(4)
热度(28)
©磨叽MOJI | Powered by LOFTER

两个磨叽的二货,天窗准备号!_(: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