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叽MOJI

《知名不具》更3(灵异轻松向/主伞修/黄周黄/双花)作者:XX徹

3、多重身份

 

还真的关张佳乐什么事。

不是说犹如柯南金田一附身走哪儿凶案跟到哪儿的幸运E——当然张佳乐自带幸运E也是事实,而是说工作意义上的相关。

大概是电视剧演多看多了,案发现场被工作人员们严密地保护了起来,还像模像样地拉上了不知从哪个剧组拿来的警戒线,外围是一群想看八卦的记者和明星——看起来就是在演戏一样。

吴羽策下车的时候看到的就是那么一出闹剧,被人挤在中央的周泽楷尤其扎眼儿,简直就是第二个案发现场。

和他一起来的警官惊讶道:“别说看着还真像是那么一回事儿,要是给他们一手设备估计还真能破案吧。”

吴羽策皮笑肉不笑地盯着他:“你又皮痒儿了吧?”

警官顿时嘤嘤嘤,法医美人儿笑得好漂亮嘤嘤嘤,法医美人儿笑得好可怕嘤嘤嘤。

法医美人儿吴羽策扯开劣质的黄条儿,昂首阔步走进了仿贵族学院风的大楼,后面一群警察像是跟班儿似的尾随着打点。

案发现场在三楼,是个还没布置过的白板“教室”,准确说整个三楼就只有走廊还是学院风的,剩下的房间全部都是水泥白板,通常也没有什么人会来三楼,正常拍摄在一楼两楼还有天台进行,也只有工作人员会偶尔来偷偷懒——这个偶尔的次数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吴羽策上来就打开了血腥味最重的那道门,场面不是很重口,女尸就窝在四四方方正方体的一角,就是位置比较诡异了一点,左上角,没错,左上角。

跟壁虎似的吸在天花板上。

身后传来啧啧感叹声:“看这个创意,不愧是和老张一起遇到的,就是这么与众不同!”

一条胳膊伸过来,搭在吴羽策肩上,随即就飘过来一阵烟味:“好久不见啊,小吴。”

的确很久了。

吴羽策一阵阵头疼,却还安安分分地打着招呼:“前辈,好久不见。案发现场禁烟还禁止无关人士入内,你不会是忘了吧?”

他一扭头,看见叶修和张佳乐两个穿着明显是假冒的警服,抬着脑袋直愣愣地看着左上角的尸体。

“……”吴羽策把叶修的胳膊拿下来,“假扮警察也是犯罪。”

“怎么是假扮啊,”叶修嗔怪,“你这孩子真不会说话,你家李轩是怎么教你的?”

张佳乐难得和叶修站在统一战线上:“对么,怎么说我们也是你的前辈。”

“以前是,现在也是。”

 

这个吴羽策是知道的,别看张佳乐风风光光当了风水师,叶修在家中无所事事把入侵别人的电脑当生活调剂,韩文清一路在男护士的康庄大道上疾驰意想不到成了护士长,周泽楷……周泽楷不说了,那家伙和他是同期生。

就连吴羽策自己也是,被召回警局当法医也是暂时的权宜之计,他一个月前还拿着相机在罗布湖享受自由生活。

虽然有自己的职业,还得兼着警察的职,随叫随到什么的,实在是太讨厌了。

他们这群特招进入特殊部门的警察,到底算是什么编制,连他们自己都搞不清。

“你们是怎么上来的?”他才不相信光靠一套戏服就能畅通无阻地在众多媒体记者的闪光灯下堂而皇之地进入封锁地带。

张佳乐利索地脱了偷拿的戏服:“跟你们一起上来的,之前找了个地方躲着。”

吴羽策回想了下那密密麻麻的人流,哪里还有人能躲的地方,于是坚定地露出了不相信的眼神。

“关键时候,放小周。”叶修做了个关门放狗的手势。

原来如此。

吴羽策显然接受了这个方法,放任两个前辈和他一起抬头看着女尸。

女尸的脸被枯草一样的头发盖住了,相貌不予评置,但身材不错,穿着一身长裙,勉强可以看出来凹凸有致。女尸呈一种抱胸屈膝的姿势,背部紧紧贴着墙壁,裸露的皮肤上都是一条一条鲜红的抓痕。

除了地点,都算平常。

吴羽策观察着,拿起他的宝贝相机从各个角度都拍了几张。

叶修揉了揉酸痛的脖子:“先把她放下来吧,看得我脖子痛。”

“老年人。”张佳乐开口嘲讽。看了这么久他的脖子其实也酸,但是就是不想放过能嘲笑叶修的机会。

吴羽策才不管他们之间的明争暗斗:“放下来就能做进一步检查,就是不知道她是怎么被弄上去的。”

“502?”

叶修怜悯地看着他:“老张你脑子里都是502吧?”

“我上去看看。”吴羽策话音刚落,就着身边的墙一蹬,蹭蹭蹭蹿了上去,到了墙角后有双手双脚固定住,大字型钉在了那里。

叶修在下面和张佳乐咬耳朵:“老张你最近上网不?网上流传的那个奇葩的蝉式告白就是小吴现在这个姿势。”

“哎呀呀呀,这么说起来真的好猥琐啊好猥琐!”

吴羽策手一松,差点就从上面摔下来。这两个人说别人从不挑地方减音量,也够奇葩。

他瘫着脸迅速地做完检查,松手跳下来,那两个为老不尊的前辈还在嘻嘻哈哈聊着刚才的话题。

“前辈。”他上前一步,叶修和张佳乐抬头看见他的脸色,下意识往后蹭蹭退了两步保持安全距离,张佳乐的速度更快点,直接把叶修推到了他前面。

叶修歪着头仔细瞟了眼吴羽策:“小吴你的气势真是越来越足啊,啥时候准备篡了李迅的位?”

“不开玩笑。”吴羽策直接忽略了两个人的不正经,“她是被钉在上面的。”

 

被钉起来的人有很多,有名的就比如耶稣。

女人也是被长钉贯穿了手脚,因为姿势的关系,猛一眼看上去还以为是她自己贴着。

随后赶来的警察们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女人从墙角解放出来,叶修和张佳乐穿着劣质警服被吴羽策赶了出来。

这是原则问题。

江波涛提前被通知了叶乐两人被踢出来的地点,倒是没让他们两个丢脸丢到广大媒体观众面前。

“小吴真是……”叶修摇头,“这么正经的性格是和谁学的,他们家那李轩不挺……一个人么?”

江波涛对那个省略号很好奇,顺口接了句:“挺怎么样?”

叶修笑道:“……不告诉你。”

 

叶修不打算趟这个浑水,他看过死得更诡异更夸张的——不好奇,而且吴羽策之后的态度也说明了——这不关他的事儿。

刚打定主意,张佳乐那边却来了个电话,来电的还是冯宪君。狗仔还是要当的,当狗仔同时也要帮助吴羽策这个后辈查查线索,查线索也不是重点,过程中最好还要考察下吴羽策的能力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三个任务里面有一个没完成好——不好意思,回总部来处理文书吧。

张佳乐顿时觉得亚历山大,这压根儿不是人干的活儿。

“那就找叶修呗,”冯主席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在开玩笑,“刚小吴和我说了,你们相处得挺好?我一直就看好你们两个合作,别让我失望啊。”

“……别……别开玩笑好不好?!”张佳乐冲着已经挂掉的手机咆哮,“老子哪里可能和叶不修相处得好!好个妹子!”

叶修道:“你其实可以早说那么半分钟。”

周泽楷呵呵一笑。

“我不介意和你再待个几天。”

张佳乐看着叶修如此豁达,再说什么反而显得自己小家子气。

“先说好了,别拖后腿啊,你死宅几年了?”

“绝对不会比你差。”叶修道,“这句话应该我和你说啊,老张,别拖后腿。”

 

有了冯宪君的首肯,叶修和张佳乐很快就从吴羽策那里拿到了关于尸体的照片和相对简单的初步检查报告——毕竟吴羽策也就是个法医,而不是破案的警察。

叶修挑出几张角度拍得特别刁钻的,问道:“小吴技术不错啊,小江你难道就没想过把他找来给小周拍宣传广告?这角度比挂在超市里的沐浴露半裸照好多了。”

江波涛当然打过吴羽策的主意,人也是在摄影界有名的,但听着叶修这话,怎么都觉得要是承认了……不就是让人把他周队当成尸体拍?

“这些钉子的位置……”叶修上网百度了一下,“大概和耶稣的位置差不多。”

“别说这女的过个三天也能复活。”

“那不叫复活那叫尸变。”江波涛指着照片,“要是不是偏色,这皮肤的颜色,身体里面的血也没多少了吧?干尸尸变,听起来挺带感的。”

剧组的小姑娘刚好进来,只听见了最后半句,天真无知地问:“什么很带感?”

“不告诉你。”叶修眨了眨眼,看看江波涛又看看坐在一边的周泽楷。

小姑娘一阵迷茫,眼神儿在两人之间徘徊了许久,突然眼睛一亮,像是无师自通地明白了什么,意味深长地呵呵了两声。

她用了然的眼神看着江波涛道:“周大神,过会儿就到你了,不麻烦的话你先和我出去看看?”

周泽楷奇怪地看着江波涛,江波涛心里也嘀咕着,为嘛这姑娘要看着我和周队说话,眼神儿也太不好了吧?

张佳乐拍着叶修的肩狂笑不止。

周泽楷被小助理领出去了,不放心的江波涛随即和叶乐两人打了个招呼,跟了出去。

房间里又有只剩下张佳乐和叶修两人。

张佳乐其实和叶修想处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但是莫名就非常熟,不仅仅在别人眼里是这样,这点连张佳乐本人都很奇怪——明明就是八字那么不和的两个人。

叶修整理了下东西,站起来,张佳乐奇怪道:“你怎么也走?”

“找乐子呗。”

叶修其实是去看周泽楷演戏的,他不是周泽楷的粉,但尤其喜欢看他在摄像机下,众人的关注下,紧张害羞然后慢慢去克服的过程。大概是因为满足了他的恶趣味。

张佳乐自认为没有叶修这么无聊,他是去盯刘皓的。

刘皓作为主角自然少不了他的镜头,在开场前,他坐在一边的椅子上休息,他身后有一群来探班的女孩子,举着扇子啊横幅之类的,杂乱地喊着好帅好帅什么的。

一待到周泽楷出场,那些女孩随即安静下来,瞬间就换了牌子,众志成城地喊起了周泽楷的名字。

张佳乐去看刘皓的表情,似乎和之前没什么两样,化妆师有点菜,涂了太多粉,把个好好的学生仔弄得跟吸毒过量的劳改犯似的。

那边的导演和摄影说了什么,冲着几个地方指点了几下,马上就有群众演员被填到了空当上,张佳乐一走神,莫名其妙也被拉到了镜头前。

叶修叼着烟冲他比了个大拇指:好好干!

干你妹!

我妹是苏沐橙……你确定!

……艹!张佳乐想了下自己被轰成渣渣的惨状,打了个冷战。

这里不得不说张佳乐长得还是很嫩的,一样都是二十五出头的人,张佳乐就能比别人更像是个学生。张佳乐没有做群众演员的经验,更没熟悉过剧本,完全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就看着刘皓朝他这个方向走过来。

肿么办肿么办肿么办肿么办!!张佳乐脑子一空,啪嗒啪嗒迎着刘皓跑了上去。他当然不会找刘皓搭话,他直接冲到了离他们不远的另两个群众演员身边。

两个女生正好好地扮演着自己的路人,没想到身边一挤,插进来一个陌生的帅哥,那气势汹汹的样子怎么都像是特地走位走到这里来的?

……要加戏?没听说啊?

少女好奇地看着张佳乐。

张佳乐张口,合上,脑子里一团浆糊,只觉得全场的人都看着他,探照灯似的让他热得不行。

一句话脱口而出:“你知道早上死了个女人的事儿么?”

全场寂静。

叶修呵呵一笑,从容地遮上眼睛——这可不关我的事儿。


tbc.

 


评论(4)
热度(22)
©磨叽MOJI | Powered by LOFTER

两个磨叽的二货,天窗准备号!_(: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