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叽MOJI

《知名不具》更4(灵异轻松向/主伞修/黄周黄/双花)作者:XX徹

4、休息时间

 

张佳乐理所当然地被震怒的导演轰出来了,也不算是特别悲惨的事儿,临走前一群继续当着群众演员的小女生往他口袋里塞了一张又一张大头贴。

“老张好艳福啊。”叶修毫不羡慕地感叹着,翻过大头贴的背面给他看上面留下的电话号码。

“滚滚滚滚滚滚滚!”张佳乐把那些东西都放在一边,他其实是想都扔掉的,不过觉得这样做又太不礼貌。

叶修替他都收在烟盒里,郑重地交还到他手上,道:“收好,说不定你媳妇就在这里面了。”

张佳乐一愣,没提防住叶修的手速,那个放满了美女照的烟盒就乖乖地躺到了他的口袋里。

“别扔了。”叶修难得正经的嘱咐,让张佳乐的动作一顿。

上次遇到叶修用这种语气说话,已经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呢?

“好了。”叶修拍拍张佳乐的胸口,“说说看你都发现了些什么?”

叶修韩文清一流早已经是这个领域的老鸟,部门创建之初的一群前辈,到现在还留着的也就只剩他们两个了,所以他们的工作更多是考察下一辈的工作能力和留意新生代的发展潜力。

张佳乐按照辈分算起来是第二期,在别人面前恭恭敬敬被叫做一声前辈师兄,在叶修面前也就是一个后辈。

这次是叶修在观察他的能力。

张佳乐调整了下心情,道:“现场知道这件事的不少,不过多数只仅限于听说。”一般人听见他说的话后,流露出来的是一种充满八卦欲望的神情,“导演的反应很有趣,”虽然严肃点的导演的确会生气,但是怒到直接把个无关紧要的群众演员大骂一顿踢出去的还是少见的,“刘皓的反应也证明他知道更深层的消息。”

说起刘皓,叶修也是观察过的,诚然掩饰得非常好,但是稍许的心不在焉还是没能逃过叶修的眼神,他很好奇刘皓的行为,他的眼光总是会往场外那群探班的小女生中间跑。

张佳乐没把话说尽,整理了下自己得到的信息,就给江波涛和吴羽策去了电话,约他们找时间详谈一下。

叶修指着自己问:“那我呢?”

张佳乐皱眉,自己又指挥不了这尊大神,就算指挥叶修估计也不会听他的,冯宪君说的那句让叶修帮忙十之七八也只是饱含期待的玩笑话,不过看着叶修的兴致,似乎挺高?

“爱干啥干啥呗。”张佳乐道,“你到底买了手机没?每次找你麻烦死了。”

“没。”叶修看着张佳乐的第二部手机,“你的给我呗。”

“滚滚滚滚滚滚滚!”

 

叶修没有手机,叶修有电脑。

叶修有电脑就能活下去。

他告别了张佳乐,就一路溜达着回自己的住所。出了H影视基地是一片荒芜的开发区,连出租车都罕见身影,毕竟出入的多是拍摄组和明星记者,他们都有自己的包车。

他走出了一段,回头望望影视基地,似乎没什么异常,怨气冲天什么的,一点也没有,完全不像是刚死了——还是横死了一个人的地方。

“果然是有问题啊。”

叶修穿着拖鞋走了个把小时才走到有点人烟的地段,累得自己直喘粗气,后悔着为嘛不找江波涛送他过来,这种运动量基本都能顶上他一星期的活动量了。

也是叶修运气不好,平常好歹也会有点出租车路过,不知道这天是怎么了,愣是一辆都没有,串通好似的。

有人烟的地方就有食物,叶修看看事件也不早了,自己却连午饭都没吃过,闻到香味就饿得受不了,于是低头就进了一家小炒店。

小炒店店面小,横横竖竖就放了四张桌子,还挤得不行,墙上和桌上都贴着菜单,用透明胶粘的严严实实,大概是年代久远,上面有层厚厚的油脂,一眼看上去就让人有绝对擦不掉的觉悟。

环境算不上好,叶修也不介意,抬头研究起菜单,基本都是家常菜,价钱也很平常。看看室内的油烟,也不像是生意不好,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个人都没有。

叶修选了几个菜,回头没看见招呼的人,便径自去了厨房,敲了两下门就往里面推:“老板我要一份牛肉土豆盖浇饭还要几个小菜。”

厨房里面的人把手上的东西往煤气桶上一插,回头就教训起来:“艹啊,不知道今天老子不做生意啊你哪条街上混——”声音中断了一下,“老叶?”

“诶?”叶修也是一愣,不是装的,“老魏?好久不见。”

这句话叶修loop了这么多遍,这次算是唯一出自真心的。

真的好久不见啊。

 

魏琛破例在休息日给叶修做了菜,色香味俱全,叶修不住地发出惊叹,连说如此好手艺,当可嫁了。

然后做完菜的魏琛打包好饭菜,一脚把叶修从自己的店里踹了出去,落锁关门。

一点一点都不顾念当初的同窗之情啊,叶修感叹。

提溜着饭菜,叶修没一会儿就回到了家。没管还在辛勤工作的电脑,他把饭菜放在桌上美美的吃了一顿,到最后,在一次性饭盒底部看见了一串数字。

别扭的家伙。叶修想。

遇见魏琛是意外,吴羽策的联络倒是情理之中。

邮箱里的是一份详细的验尸资料,每个吴羽策认为是重点的地方,都进行了详细的描述,还配上多张照片作为佐证,同时附上的还有他自己的推理判断以及问题症结。

叶修都觉得他看得不是资料,而是一份详尽的毕业论文。

真是个认真的孩子。

叶修检查了下其他的邮件,比较熟悉的几个人都已经听说了这件事,纷纷发来贺电祝贺他和张佳乐首次触电。

听着就觉得别扭的描述啊。

叶修无聊地在网上搜寻刘皓的资料,他还是觉得这个名字很熟悉,虽然它的确烂大街。新晋小天王,偶像明星,当红歌手,还是个绯闻达人。叶修粗粗浏览了下他的新闻,发现基本上就是他和别的女星闹绯闻的进化史,相比之下参演了哪部剧什么的新闻根本就没人看。

他的微博基本和周泽楷相同,都是别人更的,也看不出有问题的地方。

叶修的手指动了动,像是在思量什么,带着鼠标在界面上无意识地滑动,然后到了某个地方停了下来。

他把手指放在键盘上,快速地移动起来,每隔一段时间就停一下,然后又飞快地敲打起来。

到夜灯初上,叶修的手指才慢下来,他打开一个页面,黑底白字的界面,一个简单的对话框,像极了老旧的聊天室。

他发了个叼着烟戴钢盔的表情上去。

下面突然跟上了一串撒花的图,每个人一个,万变不离其宗,以过往来说,这个时间段,在线的人未免也太多了。

楚云秀截了个张佳乐的头像,张佳乐还在影视基地奋斗,他的头像自然是暗的。

你怎么抛弃你的搭档先回来了?张佳乐呢?

叶修呵呵了一声,反问:这么大一出戏,怎么不见你第一时间跑过来?

楚云秀发来一个大哭的表情:我也想去啊,这不是完全抽不开身么。

叶修:么么。

楚云秀:求安慰!

喻文州:难得出声啊。

叶修:喻队你其实可以用语音的,我不歧视你。

几秒钟过后,喻文州真的发来一个语音聊天的请求,叶修点了链接,喻文州那边很安静,完全判断不出他在干什么。

喻文州说:“叶神,少天到你们那边去了。”

叶修咬着的烟一松,一截烟灰掉在手上,有点烫,却一点都没引起他的注意。

这个话题有点严肃,这对叶修来说也是难得的事。黄少天是第四期,虽然是叶修的后辈,叶修却从没面对面见过他,最深的印象就是黄少天那大段大段不带标点的信息和一串PKPKPKPKPKPK的挑战。

这么说来……难怪今天的聊天室这么干净。

“他来H市干什么?”

“去看远房亲戚……顺便找你PK。”喻文州诚实地阐述了了黄少天此行的目的,“估计也会去拜访在H市的其他人吧,最近挺多人在那边。”

叶修想了想,最近的H市的确像是黑洞似的聚集了一群妖魔鬼怪,再来个话痨PK狂也不嫌多:“你特地和我说……不会是想求我手下留情吧?”

喻文州斯斯文文地呵呵了两声,语气中充满了“怎么可能”的否定:“只是想和叶神你打下招呼,剩下的,顺其自然吧。”

啧啧,不愧是四大心脏,叶修感叹着后生可畏,关了语音聊天,聊天室里的楚云秀还在呼他出来聊天。

叶修回道:不说了,什么时候来H市,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楚云秀:好!记下了!别想赖!!

喻文州:叶神什么时候也带我去啊。

叶修也回了个呵呵,怎么看都像是报复:就怕你到时候吃不下去啊。

 

tbc.

评论(3)
热度(18)
©磨叽MOJI | Powered by LOFTER

两个磨叽的二货,天窗准备号!_(:з」∠)_